最近这几周,具体是九月的一整月和十月初,都没怎么跑步。客观原因主要有两个:

  • 我换工作了
  • 我结婚了

关于跑步的好消息也有一个,那就是报名十二月份的广州马拉松,中签了。广马麻烦的地方有两个:

  1. 需要抽签
  2. 报名有资格要求:必须有以往参加过马拉松比赛的经历

第一个条件很正常, 很多有名气的马拉松都是要抽签的,因为人满为患嘛。第二个条件却引起骂声一片,因为涉及到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,很多广州本地人,就想在自己的城市参加第一次马拉松,却没有资格。

而我,由于今年三月份已经参加了一次清远的半马,再加上抽签时的一点运气,就成功报上名了。

报名成功后的感受, 已经远不如年初报名清远马拉松时那么激动了。一切都是理所当然,顺理成章。即使广州报名失败, 也会转而去报名深圳的。 刚好今年深圳和广州在同一天举办马拉松。

平淡归平淡,训练还是要的。

于是,本周开始了正式的准备工作。我上班的地方早上在高峰期坐公交车大概需要 50 分钟, 晚上不堵车也要 40 分钟。如果每天这样上下班,留给跑步的时间就很少了。某天我突发奇想,要不就晚上下班时跑回家算了。于是,这条下班的路就成了我的固定跑步路线。

经过两次测试,发现跑步下班居然跟坐公交车的时间差不多,当然,跑步的路线是经过优化的。

重新开始跑步的感觉真好。